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巨獸搖滾選菜指南:(一)站在龐克的肩膀上(前編)

幹!就是這樣!我說大帝阿,你講的太好了「大家看完又大又貴的表演,就會認為自己已經支持過獨立音樂了」「如果不開發新的聽眾,提高消費意願,樂團的時代永遠不會來臨」這幾句話實在是說得波瀾壯闊,擲地有聲。不過你的團介實在打的太爛了!連我這種class A的聽眾都看的霧煞煞,有鑑於此小妹我特意製作了「巨獸搖滾選菜指南」系列特別介紹巨獸搖滾參戰樂團,將百餘團共分為七個大系,以簡馭繁,希望各位兄弟姊妹能仔細挑選,既已參加,就要看到最爽!巨獸搖滾 - 免費入場,付費吃喝,這不是美事一樁嗎?閒話表過,馬上開始介紹第一大系。


(一)站在龐克的肩膀上

沒錯!不管是內化的,外顯的,曾經的,想要的,全都列在這裡,個人意見,解說不能。

夾子電動大樂隊

從搖滾樂的白堊紀就存在的夾子,如果你不認識他們,你一定不聽音樂,也不去ktv,總之 ...我以為小應活得很踏實,很入世,但夾子卻是綜藝的,幽默的,我一直把這兩個面向看得很有趣味,記得大概一年前Placebo在夾子隔壁表演,小應說:「學長學弟制應不應該廢除?」我說是。「現在還在這個柵欄裡的,都是夾子忠實的歌迷」今天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待在那個欄子裡吧。


八十八顆芭樂籽

「『泥巴強』,他善於易容術,『八十八顆芭樂籽』的領導人,喜歡冒險。每次上台表演都像演一齣戲,並且經常找機會逗樂子!」
「『小白顥』,外型瀟灑,頭腦靈活,沒有他彈不出來到的東西,大至航空母艦、小到狗熊身上的跳蚤,他都能夠彈到你心坎裡!」
「『阿美冠』,聰明慧黠,脾氣急躁,但是心地非常善良,常常帶給『八十八顆芭樂籽』許多麻煩的工作。」
「『哮狼安』,整天神經兮兮,他的打鼓技術是一流的!不管任何鍋碗瓢盆,他都能夠駕馭自如。」
「『怪頭弟』,外型神勇,他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對吉他有天才,任何破銅爛鐵到了他的手中,都可以變成怪異的吉他效果器!」

看不太懂,不過芭樂籽要出新專輯的,我一定要買。阿強曾說「看你的下巴就知道是你了」害我每次照鏡子,都會多看幾次下巴,看看能不能看出什麼特色 .... 對不起,沒事。


透明雜誌(網站真的做得很漂亮耶,點進去看一下嘛)

2005年秋末台北樂團一隅之秋解散,擔任主唱/吉他手的洪申豪計畫組織一新樂團,於是找來了一隅之秋時期負責彈奏電吉他的唐世杰擔任鼓手一職,並邀請好友張盛文加入樂團。樂團成立初期一直沒有固定的BASS手,2007年初薛名宏於網路論壇上看見透明雜誌的徵團員啟事後主動和洪申豪連絡,經過多次樂團練習後確定加入。透明雜誌現在的陣容成型。

透明雜誌的作品風格主要建立在四位團員的音樂喜好之上,並無以一特定之類型作為創作最終目標。初期受Pixies、Superchunk、Fugazi、Sonic Youth、Weezer、Cap'n Jazz以及NUMBER GIRL等8、90年代的外國樂團影響所寫的直線吉他噪音搖滾曲子為多數,這些歌曲常以直線行進的爵士鼓和電貝斯為架構搭配刷滿大音量破音效果的電吉他。樂團於2007年9月獨立發行的『4 TRACKS EP』中的四首曲目皆為上述之風格。

十分重視現場演出氣氛的樂團,初期表演的文字宣傳多會註明『請觀眾穿著輕便、盡量避免攜帶相機等物品至現場,以方便活動』。直至近期現場的全員合唱、流汗跳舞、騷動熱絡的氣氛已成透明雜誌的表演傳統,常看透明雜誌現場演出的客人也可接受如此型態的現場演出,不只是站著"看"表演而是參與一場表演。

「新專輯即將發行」

凌晨晚餐

師大公園地下司令(真搞不懂這團歌名怎麼都這麼帥阿..)

性的地獄(上次Zazen Boys開場放了Television,我就想到這首歌)


胡椒貓

胡椒貓已經不可愛了!!他們現在是全台灣最post最後設的MIXTURE系龐克(!?)樂團(小紫說:聽起來像會咬人)偷偷告訴大家今年是胡椒貓成團九週年大喜之日,好....音量開到最大!!然後沒有indievox,沒關係!剛好是測試我新學到的Youtube玩法的時候,下面送上幾首高品質的靴腳:

Boogie@自由廣場 (地獄來的高音質)

Allstar ft. 黑暗校園民歌之狼@地社 (點開來看可以發現有一個來亂的,幹!!)

Osaka@Legacy Taipei (地獄來的高畫質)


表兒

2003年の野台開唱(台湾最大のロックフェスティバル) で、 「檳榔で台湾を救え!」のスローガンと共になんと台湾を代表するパンクバンド「獨水溪公社/LTK」のステージに乱入、 そんな空前絶後のデビューを果たした台湾本土化熱血パンクバンド表兒/ビャオアル!台湾らしさ、 台湾の人情味をユーモア溢れる台湾語で歌う彼らは台湾老若男女の代弁者である! 心安らぐ懐かしのメロディーと熱血パンク精神の融合! 今まで聴けなかった音がここにある!
這樣有沒有很厲害的感覺?


B.B.Bomb

BB彈買得好,不但出彈出的爽、也較不容易脆裂,也是絕對會打的好一點(重量均一),假如你有想支槍長命一點的,好的BB彈可是不能省的了。BB彈的重量由0.12、0.2、0.25、0.3、0.32、0.36、0.43克不等。出面最多人用的是0.2作為電槍的bb彈,而現在我們手上看到的這一顆,是台規輕熟女BB彈。
(因為是我打的,所以就複製貼上一次,嘿嘿)


白目樂隊

「你不下流,我下流」在新的十年開展之際即已三點全露的駭人姿態昭示公館-師大搖滾圈 who's your daddy ? 的白目樂隊吃起來就像龐克的鹹溼炒飯。 除了在各大公開賽劫收包括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等獎項之外,女主唱小糕近日更潛心研修古印度瑜伽梵我一如的奧妙,配合樂隊原有的復古音樂醞底將其self-style的舞台張力做出形上的提昇! 擲地有聲的groovy橋段,幻化多端的聲情表現,遊走於Jessie Evans的大腿和Afrirampo式的暴女行徑,舔舔你的眼睛,看清搖滾樂撥亂反正的raw as fuck吧 !

(這個好像也是我賽的,所以就再貼上一次,希望每團都有現成的可以用,就不用一直打字...嗚嗚)

然後白目也要出新專輯囉!還有新貼紙喔,我舊的貼紙都還沒拿就要出新貼紙了,shite ...


馬克白

成立於2008年,至今沒有出過任何EP或專輯,只有鼓手得過最佳鼓手獎,只有鼓手有響亮的頭銜,還有幾位大牌音樂人推薦。一支雞翅膀樂隊。

我聽的第一首馬克白的歌應該叫「偉大的藝術家」,第一次看到他們(?)應該是在08年華山公園,不過那時候天黑,沒有看得很清楚。後來他們就越來越火紅了,看了團照才發現幹!這幾個人怎麼那麼帥阿!那天有一個奇怪的樂團還問馬克白的鼓手,你要不要表演做愛?反正是奇怪的一天就對了 ...

二低螞蟻眼鏡

Red Light City

兔子跑


下篇我因為太累所以運用了科學革命時代培根提出的歸納法節省力氣,分有

1.Ska篇
2.宅男女神篇
3.堅決不拖泥帶水篇

不要期待,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